第一人稱「我」:為許多網路小說寫手慣於採用的人稱,有越來越普遍的趨勢。 

例:我一上前,就被阿花打了一巴掌,痛死了。
rosenovel.pixnet.n 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 著作權法。
第二人稱「你」:最罕用,通常出現在互動小說或書信體小說。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 有,謝絕轉載, 請d尊重著作權法。
 例:你一上前,就被阿花打了一巴掌,痛死了。(此法常使讀者混淆這個「你」指的到底是誰)。
rosenovel.pixne t.net版權所 有,謝絕s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第三人稱「他」:為傳統上最常採用的人稱。 
rosenovel.pixnet.net  版權所有,a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例:王大維一上前,就被阿花打了一巴掌,痛死了。
rosenovel.p i 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d重著作權法。
人稱的區分相當單純,只要用「我」敘述就是第一人稱,用「他」或「人名」敘述就是第三人稱,不管這個「我」或是「他」在小說中扮演什麼的角色。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 所有,d謝絕轉載 ,請尊重著作權法。
網路小說最常見的人稱,是用「我」來敘述我的故事。
rosenovel .pixnet.net版d權所有,謝 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有沒有可能用「我」來敘述別人的故事呢?......

本文已搬遷,請點此進新站瀏覽完整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