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祕密》成了全民運動,《心想事成》、《吸引力法則》成了大眾琅琅上口的話題。采青十分驚異,時代真的變了。

rosenovel.pi 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t著作權法。
其實這些法門源遠流長,早在《金剛經》就有云:「信心清淨,則生實相」。西藏佛學博士麥可‧羅區格西也在《當和尚遇到鑽石》談過他如何應用《金剛經》教義,把五萬美元貸款成立的小公司,變成年營收一億美元的大企業。
rosenovel.pixnet.ne t版權所有,d謝絕 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采青第一次接觸到這種心靈力量是在國中時期。有人送了青爹一本《心想事成》,青爹沒有讀,後來那本書就被采青帶到馬桶旁邊,沒多久就翻到滾瓜爛熟。
rosenovel.pixn et.net版f權所有 ,謝絕轉載,請尊重t著作權法。
小時候就接觸這種書,有個好處:不管書上寫什麼,都傻傻相信,認真照做。
rosenovel.pix net.net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d重著作權法。
第一次牛刀小試,就收到驚奇的成果。
rosenovel.pixne t.net版權所e有,謝絕轉載,t請尊重著作權法。
那是在國三,我反覆觀想穿上第一志願高中制服的模樣,想到如飢如狂的地步。也許是使力過度,我不僅考上了第一志願,還在全縣一萬七千名考生中,名列第四,分發進數理資優班。(我發誓我平時成績沒那麼好,尤怕數學。)
rosenovel.pixne t.net版權所有t,謝絕轉載,請尊重著f作權法。
高一時,我希望可以變得更有魅力一點。各位別笑我,我國中時戴著圓圓大大的哈利波特黑眼鏡,耳下三公分的學生頭,厚厚的齊眉劉海,兩顆開開的兔子大門牙,戴牙套。有位老師老是叫我「大鋼牙」。幾乎沒有男生對我表露興趣。我對外貌毫無自信。
rosenovel .pixnet.net版權所有d,謝絕轉載,請尊f重著作權法。
用心想事成法自我催眠之後,也不過是改變了造型,轉眼桃花朵朵開。那種誇張的情況,我至今餘悸猶存,過了很久才習慣從醜女界退休的生活。
ros 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f謝絕轉載,請尊b重著作權法。
升高二時,我去參加「新生輔導員」甄選,而且基於惺惺相惜兼同病相憐,我特別想要帶領資優班新生。
rosenovel.pixn et.net版權所有,謝h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h法。
有位好同學試圖勸退我:「輔導員都是選很外向很愛玩的,妳這麼文靜,不是很有希望。」她是出於善意,說得也沒錯。再說,就算甄選上了,分發到資優班的機率只有5.3%。
rosenovel.pix net.net版權所有,謝f絕轉載,請尊重著g作權法。
只不過,同學不知道我偷用心想事成,我每晚逼真地想像自己站在講台上跟新生談話的畫面,如電影般清晰。當我站上臺時,彷彿換了一個人。後來我不僅甄選通過,評審還特別指定由我來輔導資優班。我是唯一一位受到指定的人。
rosenovel .pixnet.net版權所有,f謝絕轉載,請尊h重著作權法。
高三時,我再度用「心想事成」準備大學考。我收藏了台大校園剪報,用錄音機錄下「台大外文系」反覆誦唸,每天睡前聽到入睡,讓這五個字深植我心。
rose 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y轉載,請尊重著作權u法。
其實我當時在校成績不算頂尖,可是聯考時考出了進高中有史以來最佳成績,攀得進當年的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我後來還是依照原本的計畫,選填外文系。有趣的是,一直到大二,我清晨夢醒時都還會疑似聽到「台大外文系」誦唸,可見當時的願力烙印有多深。
rosenovel.pixnet. 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t請尊重著y作權法。
大學後我幫自己立了兩個目標:找男友、當社長。
rosenovel.pixn et.net版權ou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i著作權法。
我訂了四項交友條件,反覆誦唸。幾個月內便出現了一位完全符合的對象。也以離奇的方式當上了不止一次社長,譬如原社長突然休學,由當副社長的我遞補……
rosenovel. pixnet.net版權所有,謝u絕轉載,請尊uy重著作權法。
大三以後,我準備考研究所。雖然我在外文系的成績只有中上,但是我每天不斷誦唸「台大語言所」,栩栩如生地觀想我在豔陽天撐陽傘在台大校門的榜單前,看見我的名字排在榜首的畫面。逼真到感覺到暑氣蒸潤,背部汗滴。
rosen 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e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然後我真的就在一個大熱天撐陽傘來到台大校門口,看見自己的名字高掛第一位。
rosenovel .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r尊重著作權法。
一年後,我決定成為企業人。又過了一陣子,我想要成為小說作家……
rose 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e絕轉載,請尊e重著作權法。
我列了八項理想出版社的條件,在採取投稿的20天內找到馥林,條件全部符合。
rosenovel.pi xnet.net版權所g有,謝絕轉載,r請尊重著作權法。
我想像《金匙小姐不矜持》擺在連鎖書店的架上,我觀想了書的封面,雖然來不及把封面構想告訴編輯,但是當我收到封面稿時,赫然看見一款跟我想像中一模一樣的設計。沒有串通,它就是實現了。
rosenovel. pixnet.net版權f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因為這無數個經驗,讓我相信人的願力之強大,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rose novel.pix net.net版權f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在當年,我不敢把這個「祕密」宣之於口,唯恐惹來懷疑的白眼。所以我一次又一次見到平時實力比我堅強的同學在重要關頭滑鐵盧,也只敢縫緊嘴脣守住這個祕奧。大約到了千禧年後,才敢跟一兩位有緣人講。又過了九年後的今天,才敢公開談。
rosen 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j謝絕轉載,請尊重t著作權法。
《祕密》紅起來的那年,我以為來了一本深度鉅作,翻開之後百思不解,只不過列出了一些成功者的證辭,怎麼也能紅翻天?類似的書還有《向宇宙下訂單》,這些書共通特色是淺顯易懂,只告訴你神奇的成功案例,卻沒告訴你有更多失敗案例,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ro senovel. pixnet.net版權f所有,謝絕轉載,請尊f重著作權法。
這就是我在本文想要分享的。
ro senovel. pixnet.net版權f所有,謝絕轉載,請尊f重著作權法。
儘管累積了多次成功經驗,我也曾經萬分渴求某物,用力使出心想事成,卻宣告失敗。
ro senovel. pixnet.net版權f所有,謝絕轉載,請尊f重著作權法。
失敗總要問原因吧。
rosenov el.pixnet.net版權所有,g謝絕轉載h,請尊重著作權法。
以下這些訣竅是倪采青閱讀《心想事成》、《改變人生的神奇力量》、《情緒的驚人力量》、《吸引力法則》、《思考致富聖經》、《心想事成的冥想呼吸法》乃至「亞伯拉罕的教導」、歐林的《創造金錢》、《與神對話》,以及一位在台北教授「心想事成顯化方法」的心靈哲學家朋友清風給我的醍餬灌頂。

心想事成祕密.jpg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f轉載,請尊重j著作權法。
「心想事成」的原理大致如上圖。正面思維能加速願望實現,負面思維會在後面拉扯,以及一些有的沒的雜念可能會引人偏了目標。何時能達到目標,取決於這多面作用力平均之後的結果。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清晰目標、正面思考、剷除負念,然後耐心、信心等待。
rose novel.pixnet.ne t版權所有,謝絕f轉載,請尊重g著作權法。
目標要清晰具體,最好是寫下來、背起來。最重要的是要確定這是你真心想要的。
rosenovel.pixnet. 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g,請尊重著作權法。
如何輸入正面思維,市面上的書已經提供了非常多方法。可以用視覺(內心想像、看圖片),聽覺(默唸、用口誦唸、把願望錄起來反覆播放聽),感覺(想像願望實現後的情緒、事先感謝上天),行動(言行表現得就像願望實現之後的模樣)等。不斷重複去做,直到深深刻印於心。
rosenovel.pi 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g轉載,請尊重著j作權法。
另一方面也要剷除負面思維。當內心湧起負面念頭時,將它轉為正面。
rosenov 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g尊重著作權法。
這些心靈工作要持續,直到內在湧起一種「夠了」、「對了」,彷彿一切都上了榫頭的篤定感為止。
ro 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f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創造金錢》將這種感覺描述為內心「喀啦」(Click)的聲響,好像開關打開一般。《心想事成》描述為油然而生的感恩之情。采青自己的經驗則是內心會自然而然喃喃自語:「夠了,我已經做了所有能做的了,做到這種程度不實現也不可能了。」然後放鬆、篤定,懷抱信心將一切交付出去的感覺。也許每個人情況不同,多試幾次,你會抓住自己的感覺。
rosenovel.pixnet.ne t版權所有e,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接下來就是持續保持信心、恆心,採取行動,等待實現。
rosenovel.pixn 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h作權法。
原理很簡單,真正做時,你會發現沒那麼簡單。倪采青版權所有

倘若你朝思暮想求不得,不妨看看是不是出自下列這些問題。
rosenovel.p ixnet.net版權所有,g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釐清願望
rosenov el.pixnet.net版權所t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h作權法。
這個願望是你真心想要,而且適合你的嗎?
ros enovel.pixnet.net版權f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我曾經想要到國外修讀MBA,考試成績卻兩次都不理想,第三次甚至跑錯考場。深掘內心之後才明白,我根本不想去。我打心底不認同西方的商業競爭思維,跑錯考場正是潛意識抗拒的表現。後來我改變策略,改回台大修企管學分班,報名文件隨便填填就申請上了,實際修課過後,也肯定這是正確的抉擇。
rosenovel. 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h載,請尊j重著作權法。
我相信當時如果堅持努力,還是能夠考好、出國。問題是,我不想要了。因為我明白,假如勉強硬逼著實現了,可能也只會重演從前的兩件失敗……
rosenovel.pixn 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k法。
譬如,榜首考進夢寐以求的研究所,卻發現原來學術圈不是想要的生活,一年後毅然休學改行。
rosenovel. pixnet.net版權所有,謝y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k
或者是,初次找戀愛對象只訂了「外在條件」,相處卻不適合。剛開始以為的真命天子,分手收場。(第二次我就記得要列「內在條件」--要對我好。這次就成功了。諸位尚未結婚的,切記、切記。)
rose 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v絕轉載,請尊重b著作權法。
痛過才明白有時「想要的」未必是「適合的」。在你不夠了解自己以前,不妨把願望設定為「一切都會有完美的安排」,然後接受宇宙送到你眼前的一切。只要堅信一切都會完美,一切就會完美。
roseno 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v絕轉載,請尊重著作n權法。
付出行動
rosenovel.pix 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h,請尊重著t作權法。
空想往往就只是空想。你通常還是要為願望付出行動。
rosenovel.pixnet.n 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我並不是整天幻想誦唸就考進第一志願。我付出了無數次熬夜。每天晚上回家,八點準時讀書,讀到凌晨一兩點是家常便飯,三四點也不少,段考前整夜不睡是正常。(題外話,我並不鼓勵其他人仿效,因為我現在回首覺得很不值得。)
rosenovel.pi 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t尊重著作權法u。
為了甄選上輔導員,我在腦海預演無數次,鼓起勇氣奮力一搏,充分激發了潛能。

我準備研究所時,除了選修所有系上有開的相關課程,辭掉高薪家教,排掉所有無關的課程和活動,集中火力狂K書之外,我還預先去研究所旁聽了兩門課,去中文系旁聽一門,兢兢業業,從未缺席。
rosen 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h權法。
為了出版小說,我花三年寫了上百萬字,投稿、被退稿、再投稿。
rosenovel.p ixnet.net版權t所有,w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不能妨害他人的自由意志
rosenovel.pixne t.net版權所y有,謝絕轉r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相信我,你可以立下理想對象的條件,但不能要求特定人愛上你。花上四五年都沒有用。
rosenovel.pi 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因為我試過。
ro senovel.pixnet.net版權f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不要大聲嚷嚷
ros 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在《改變人生的神奇力量》所教的。當願力還不夠堅定時,不要把願望說出去,因為別人的質疑或譏笑,無論表露得明顯與否,都會打擊你的信心,滋長你的負面思維。
rosen ovel.pixnet.net版f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u重著作權法。
聚焦在正面
rosenovel.p ixnet.net版權t所有,謝絕y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這個訣竅好多書都提過了。與其許願「我不要感冒」,不如許「我要健康」。因為當你越把焦點放在負面時,反而是不斷提醒自己那個負面物。這就是為何大聲疾呼「我不要跟xxxx的人結婚」的人,最後都會跟他最不想要的那種人結婚。
rosenovel.pixnet.n et版權所g有,謝絕轉j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放開執著
rosenovel. pixnet.net版權h所有,謝絕轉載,請尊j重著作權法。
心想事成法最弔詭的地方是要有堅定強大的信心,卻不能想要那個東西過了頭。一旦過分執著,將自己的快樂與否放在願望是否實踐之上,反而阻礙願望運作。
ros enovel.pixnet.net版權s所有,謝gt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要了解你是否太過執著,可以做一個簡單的測試。
rosenovel.p ixnet.net版權f所有,謝絕轉載,j請尊重著作權法。
當你想到那個願望時,是有油然而生的篤定與感激,還是腹部的一陣緊張?最理想的狀態是前者,彷彿已經預見願望實現,你擁有足夠的信心將一切交由上天,深信一切都會有完美的安排。假如你還會緊張,還會有「完蛋了,萬一沒有實現,我一定會很痛苦」這種念頭,就表示過分執著了。要放鬆。唯有在放鬆時,願望才能毫無阻礙地實現。
rosen ovel.pixnet.net版權d所有,謝絕轉載,請h尊重著作權法。
恐懼願望實現
rose 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gh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有時候,願望不實現,是因為留在現況對你有好處。
rosenov el.pixnet.net版權 g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這一點采青也是直到今年才明白。我在2006年決心要出版時,告訴自己:「我就花一年全心全力寫,用心想事成,我就不信出不了。」(當時還不知天高地厚。)

結果我花了三年。
rosenovel.pixnet.net版 j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h重著作權法。
雖然遠遠超出時間表,幸好我沒有停止。這中間難免有掙扎,有許多疑惑與不解,直到我的心靈哲學家朋友清風點醒了我。我才頓悟,我擔心老闆發現我如此「不務正業」,害怕出名會帶來麻煩,所以遲遲不肯投稿,而用「只要我的blog寫得好,出版社自然會來找我」這種藉口來拖延。
rosenovel.pixnet .net版權所有,謝絕g轉載,請尊h重著作權法。
所以我修正想法,告訴自己出版和私生活可以配合得很好。兩個月內,就簽出版合約了。
rosenovel.pixn et.net版權所f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g作權法。
負面思維
rosenovel .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f載,請尊重著d作權法。
假如你想要用心想事成來出書,以下是常見的負面思維--嫉妒批評、自我洩氣、限制性思考。檢查看看你有沒有。
rosen ovel.pixnet.net版f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d著作權法。
出版很難。
在出版界,新人很難出頭天。
○○寫得這麼差,怎麼也能出書?
出版社都只挑媚俗之作,真正有深度的作品不見天日。
○○的書很膚淺,還賣這麼好,讀者沒品味。
市面上的暢銷作家大多譁眾取寵。劣幣驅逐良幣。
我的作品跨文類,容不進出版社原有書系。
我很忙,每次要寫書都沒時間。

我白天有工作,比起全職作家是站在劣勢。
我寫書速度不快,很吃虧。
我永遠沒辦法寫得像○○那麼好。
作品一旦出版,創作自由度就會受到阻礙。

rose 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g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每當你發現自己有這種念頭時,試著在後面加上一個「可是」,來幫助你轉念。
ro 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d謝絕轉載h,請尊重著作權法。
出版很難,
  可是只要我願意還是會成功。
在出版界,新人很難出頭天,
  可是永遠都有人成功。
○○寫得這麼差。
  可是他畢竟出版了,多少有過人之處。

出版社都只挑媚俗之作。
  可是出版本就要獲利,出版社挑他們認為會熱賣之作,沒有錯。
○○的書很膚淺。
  可是也許就是因為它簡單,可以引起大眾共鳴。

市面上的暢銷作家大多譁眾取寵。劣幣驅逐良幣。
  可是也有既深度又暢銷的作品,所以不是絕對。

我的作品跨文類,容不進出版社原有書系。
  可是我可以讓出版社為我開闢新書系。
我很忙。
  可是每當我想寫,總是有時間。

我白天有工作。
  可是很多作家都是兼職作者,我也可以。
我寫書速度不快。
  可是品質很好。
我永遠沒辦法寫得像○○那麼好。
  可是我有特色。
作品一旦出版,創作自由度就會受到阻礙。
  可是很多名作家都有充分的寫作自由,可見事在人為。

rosenovel.pi xnet.net版權d所有,謝絕轉載,f請尊重著作權法。
恆心
rosenovel.pi xnet.net版權d所有,謝絕轉載,f請尊重著作權法。
「恆心」是最知易行難的一項,卻是最不可或缺的一項。有時候願望實現未必會如你預期得那麼快,困難阻礙也未必不會出現。將這個過程想像為掘井,每一次出力都是更接近目標一步。唯有保持恆心,才能決定最終的實現。
roseno vel.pixnet.net版權所有,f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rosenovel.pi xnet.net版權d所有,謝絕轉載,f請尊重著作權法。
如果你想要更深入了解「心想事成」,以下是推薦書單。采青儘量選易懂又有料的,排除太粗淺、太深奧、太靈性的書籍。
rosenov el.pixnet.net版權h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j作權法。
● 《心想事成》
rose 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j,請尊重著作權法。
心想事成
圖片來源:博客來
ros enovel.pixnet.net版e權所有,謝絕轉載,g請尊重著作權法。
《心想事成》對心想事成的應用方法有詳盡的說明。是入門的基本必備書。
roseno vel.pix 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g載,請尊重h著作權法。
● 《創造金錢》 (上、下冊)
rose novel. pixnet.net版權fg所有,謝絕轉載g,請尊重著作權法。
創造金錢 
圖片來源:douban.com
rose novel.pixnet.net版fd權所有,謝絕轉載,請g尊重著作權法。
此書是一位高靈「歐林」的通靈訊息,原本只在美國靈修圈中流傳,近年竟也進入了台灣大眾書市。內容有一點靈性,但又不會太靈性。書中闡述的觀念雖然是針對彰顯財富、尋找人生志業,但也可應用在人生任何一方面。
rosenovel.pi xnet.net版權fg所有,謝絕轉d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 《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
rosenov 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f,請尊g重著作權法。
吸引力法則.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
rose novel.pixnet.net版權f所有,謝絕轉fg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教導心想事成的具體作法。簡單易懂又實用,唯內容較少。如果前兩本都看到很熟的話,這本只需約略翻一下就夠。
rosenovel.pix 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f,請尊重著作權法。
最後別忘了:事成不是取決於看了多少書,還是取決於「做到」多少。
rosenovel.pix 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f,請尊重著作權法。
roseno vel.pixnet.net版權d所有s,謝絕轉載,請尊重著f作權法。

Copyright © 2010 倪采青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