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自從被《還記得我嗎》驚豔到以後,采青繼續搜尋蘇菲‧金索拉的作品,自然而然從她的成名作「購物狂系列」的頭一本開始看,這應該也是蘇菲‧金索拉的處女作。看完以後,我後悔不是先看這一本才看《還記得我嗎》,失去了倒吃甘蔗的機會,雖然兩本水準都高,但總還是能嚐出「爐火純青」和「爐火90%青」的細微差異。
rosenovel.pixnet.net/b log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有著蘇菲‧金索拉一貫的輕鬆幽默,敘述身為財經記者的購物狂女主角「麗貝卡」努力擺脫負債的生涯,是毫無負擔、親切易讀的小品,也做出了恰到好處的教化意義。劇情流暢,節奏輕快,雖然厚達370頁,但是看完以後會感覺像是讀完了一本漫畫那樣容易。
rosenovel.pixnet.net/blog 版權所有 ‧謝絕轉載
畢竟這是處女作,在劇情鋪陳方面也許沒有後期作品那樣到位。我所看出的最明顯的是男女主角的情感鋪陳稍嫌突兀。一直停留在還不太熟的階段,到了結局,兩人相約「談公事」,居然就能火速上床,而男主角前兩個禮拜才剛跟女朋友分手呢。這……好吧,勉強歸為東西方的文化差異。
rosenovel.pixnet.net /blog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接下來探討女主角的性格塑造。我相信大多數的讀者能夠喜歡麗貝卡,她樂觀開朗,有些傻大姐,對朋友有義氣,也並沒有為了錢而去欺騙愛她的富翁的感情。如果讀者本身也有一點購物狂傾向,對她更能感同身受。放眼看世界上卡奴這麼多,拜金主義這麼嚴重,這種人應該不算少,加上普遍存在於女性的購物基因,要說大多數的女生都能在麗貝卡身上看到某部份的自己,應該也不為過。而書中大量的購物情節,也讓讀者經歷一場英倫名牌巡禮。大多數的女生應該都會喜歡。
rosenov e l.pixnet.net/blog 版權 所有‧謝絕轉載
但是,如果妳恰好不是那「大多數」的女生,妳會在她身上看見極度薄弱的自制力、撒謊、逃避、愚蠢到不行。妳也氣到一個不行。
rosenovel.pi xnet.net/blog 版權所有‧謝絕 轉載
如果妳剛好還是一位「反名牌主義者」,妳恐怕更無法理解女主角對名牌瘋狂的行徑,自然也無法對她產生情感投射,妳甚至會想打她一巴掌叫她趕快醒醒。(好啦,我承認是我想。)
rose ovel.pixnet.net/blog 版權 所有‧謝絕轉載
不能否認《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是一本好看精彩的小說,如果你喜歡《慾望城市》、《穿著Prada的惡魔》之類的時尚題材,百分之九十九也會喜歡它。不過,如果妳剛好患有反時尚症候群,本書就謹慎服用囉。

r

● 延伸閱讀
《意外之侶》(双河彎專欄)
《意外之侶》∣梅德琳‧威克漢(獨立書評)
《1920魔幻女孩》(双河彎專欄)
《1920魔幻女孩》∣蘇菲‧金索拉(獨立書評)

《我的A級祕密》∣蘇菲‧金索拉(獨立書評)
《還記得我嗎》 ∣蘇菲‧金索拉(獨立書評)
《家事女神》 ∣蘇菲‧金索拉(獨立書評)
《購物狂與寶寶》∣蘇菲‧金索拉(獨立書評)
《購物狂姐妹花》∣蘇菲‧金索拉(獨立書評)
《購物狂,我們結婚吧》∣蘇菲‧金索拉(獨立書評)
《購物狂挑戰曼哈頓》∣蘇菲‧金索拉(獨立書評)

rosen ovel.pixnet.net/blog 版 權所有 ‧謝絕轉載


Copyright © 2009 倪采青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