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冠獎:采青已閱畢且願意推薦
紙女孩.jpg

皇冠出版社邀采青為法國暢銷作家紀優‧穆索的2011新作《紙女孩》掛名推薦,寄來了A4列印稿。我看完之後,深覺光掛名尚不足以表達我對此作的至高讚譽,因此決定自發且無償地寫下這篇推薦書評──《紙女孩》是我2011年以來讀到最棒的作品。(當然,我希望剩下的五個月能有更棒的佳作出現。)
rosenovel .pixnet.net著作權所有,謝d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故事的主角湯姆‧波伊德是位國際級暢銷作家,卻在被一位花蝴蝶似的女鋼琴家拋棄之後,頓失靈感,一蹶不振,終日浸淫在酒精和藥物之中,但他的下一本作品《天使三部曲》的第三部已經預售熱賣如覆水難收了,這使得他的經紀人兼兒時摯友急得火燒眉毛。
rose novel.pixne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轉l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某日,他的家中出現一位神秘女郎比莉,自稱是從他的書中「跌」出來的人物。湯姆用盡各種方式求證,竟然找不到更合理的解釋!在冒著被旁人以為他犯了精神病的風險、姑且相信比莉的來歷之後,湯姆與比莉交換條件。她幫他追回女鋼琴家,他願持續創作完《天使三部曲》助她返回書本,兩人於是踏上了一段驚奇之旅……
rosenovel.pi xne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轉載l。請尊重著作權法。
穆索的作品通常是由社會底層爬起而傷痕累累的成功人士為主角,也向來以懸疑的超自然情節聞名,《紙女孩》並不例外。然而,在同質性之中,又見創新。這次的超自然情節不但新奇(小說人物跳出書本!),最後竟能給出合理解釋,讓一切巧合翩然合攏(除了最後一本瑕疵書的流浪路徑,還是稍嫌巧合了點)。
ro senovel.pixnet.net著作權所有i,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場景從美國延伸至南美、亞洲及歐洲,劇情節奏緊湊,精彩紛呈,虛實交錯,曲折離奇,又能供讀者一窺暢銷作家的幕後生活,外加一個意料之外的感人結局,書中亦提及了小說創作哲學,諸如人物小傳、性格鋪敘等技巧,在創作人眼中看來格外親切有趣,是極端精彩且兼具深度的優秀之作。若要說《紙女孩》在穆索全系列作品中排名第一,也不為過。

若無意外,此作被片商看上應是遲早之事。
rosenovel.pixn e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p轉載。請尊重著作q權法。






● 延伸閱讀
《然後呢…》∣紀優‧穆索
《救救我!》∣紀優‧穆索
《你會在嗎?》│紀優‧穆索
《因為我愛你》∣紀優‧穆索


Copyright © 2011 倪采青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女孩 紀優穆索
    全站熱搜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