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整拜金女

曾經以《原來我不帥》爆紅並獲得改編偶像劇的網路作家Lowes,在歷經《阿宅醒醒》《東港三號》《殺手,低調華麗的貢丸》之後,回歸本名「莊東儒(小莊)」,推出這本類都會小說的《惡整拜金女》,吸引到我的注意。
roseno vel.pixne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話說采青對Lowes是久仰大名,畢竟我們部落格都架在痞客邦,還是同一出版社的師兄妹(雖然之前從未見面),難免會注意一下動向。但我私心將他歸為宅系搞笑作家,他後來嘗試的《東港三號》《殺手,低調華麗的貢丸》題材陽剛,偏男性取向,因此采青從不以為自己會成為他的讀者。
rosenovel.pixne 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p重著作權法。
直到最近,看到他在〈新書《惡整拜金女》出版祕辛〉中提到,《惡整拜金女》是投稿「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落敗之後,將自己的履歷歸零,以素人之姿改投台灣角川原創小說徵稿活動,而脫穎而出。加上粉嫩封面跟近似都會小說的設定,讓我起了好奇心,想要一窺究竟。
ros enovel.pixne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轉載,e請尊重著作權法。
故事說的是一位宅男工程師在兩年前受到拜金正妹嫌棄,自信心大受打擊,兩年之後又巧遇對方,而燃起了復仇火焰,決定假扮小開,好好教訓這個拜金女……
rosenove l.pixne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這是很聰明的、男女通吃的題材。
rosenovel.pixne 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全書是以第三人稱全知觀點寫成,這在現代大眾小說中是較罕見的,像珍‧奧斯汀那種作家凌駕其上的口吻,娓娓告知讀者每個角色的過往及心思,然而小莊的敘事語氣極盡幽默,俗擱有力,使得全知觀點不成問題,反成利器。才到第6頁寫到男主角的網路暱稱叫「梟狼」,我就有點想笑了(是我笑點太低嗎?而且第1-2頁是書名頁跟空白頁……),第26頁寫到男主角唯恐被女主角發現而倉皇逃逸的愚蠢背影,我就笑出聲了,之後一路讀得津津有味,直到微笑合上書本。
rosenovel.pixnet.net 著作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g作權法。
《惡整拜金女》不僅讓讀者看見一位受傷宅男的內心OS、男女交往的心機重重,事實上也書寫了女性成長,拜金女怡珊的心靈轉變貫穿全書,讓人明知她拜金也討厭不起來。結局溫馨感人。較之歐美系的都會小說,此作的支線劇情、細節描述及心理活動成分較少,劇情緊湊明快,可謂走輕小說流的都會小說。
rose novel.pixne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轉載,q請尊重著作權法。
書中飽含的都會小說元素,格外令人驚奇。這位宅男作家要不就是名牌控,要不就是為了寫書特意研究名牌,研究得比我們這種正港的女人還要透徹。舉凡LV烏瑪舒曼包、OMEGA計時機械表、BMW 335敞篷車都成了情節元素,而當我看到文中出現Blumarine淡粉色綁頸洋裝、Manolo Blahnik香檳金細跟高跟鞋和Dior粉紅緞面晚宴包時,我頓感汗顏--這男人怎麼比女性都會小說家還懂這些啊?
rosenovel. pixne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d著作權法。
采青一向認為,幽默是作家的莫大優勢,因此對詼諧作家總是特別欣羨的。在這紛擾的世間,搞笑實屬功德啊!
rosenovel.pixnet. net著作權所有,謝絕c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此書完讀後,我隨即推薦給兩位家人,他們讀完後,臉龐歪曲地說:「滿好笑的,好白爛。」
rosenovel.pixn et.net著作權所有,謝絕轉載,d請尊重著作權法。
(對於搞笑作品而言,這種評價應是至高的讚美了。)

適合喜好輕鬆幽默,不想要太艱澀閱讀的讀者。

據作者在臉書上透露,已有資深電影人與他相約討論改編電影事宜。


Copyright © 2011 倪采青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莊東儒 惡整拜金女
    全站熱搜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