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蓋滿京華.jpg

我的人生中曾有一段時間迷戀上原創小說,幾乎是以它為精神食糧,度過孤身在廣州一間陽剛的工廠長駐的宿舍生涯。這些素人作家的文字造詣讓我驚豔萬分,深覺華人世界臥虎藏龍,絕不容小覷。即使到了最近 ,當我多職在身、奔波忙碌,發現自己沒有那麼多時間閱讀這些動輒百萬字的作品,甚至在誤踩「地雷」以為原創作品良莠不齊,最好不要隨便跳坑時,依然會三不五時蹦出個佳作推翻我的疑慮,《冠蓋滿京華》就是其一。

《冠蓋滿京華》並不像許多走刺激聳動路線的原創作品那樣令人迫不及待撲向下一頁,而是細膩、考究而鉅細靡遺的。有時劇情進展的速度讓我暗自希望這些文字能「瘦身」一下,卻不能否認它稱得上是近一年來名列前茅的用心好書,值得讀者細細品嚐──以一種不疾不徐的速度。作者府天來自上海,已經是起點頗具知名度的歷史小說家,其他作品包含《朱門風流》、《春宮繚亂》、《武唐攻略》、《高太尉新傳》等,其中《朱門風流》有在台灣出版實體書(更名為《朱門三少》)。《冠蓋滿京華》是架空歷史類型,講述現代女子穿越到虛構的「大楚」朝代一位貴族千金陳瀾身上,在各懷心機的龐大家族中,為風雨飄搖的自己和弟弟這一房開拓出一條生路。

《冠蓋滿京華》的人物規模宏大,講究官位及嫡庶之分,故事遍及......

本文章已搬遷,請點此進入新站瀏覽完整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點中文網 冠蓋滿京華
    全站熱搜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