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No. 44)的双河彎月刊是我看過最「呷意」的一本。

看看那藍色的書腰,「十四位重量級總編輯」一起出來現身說法,可不是空前的盛會?

當然了,總編大人們推薦的書籍,不乏自己任內的政績,難得抓到機會自吹自擂順便廣告一番,當然要好好利用啊(剛好本月就要選舉,真是應景XD)。從中我看到各位總編的各異特色,有人用婆婆媽媽式的閒聊態度(隨性到我以為她是不是刻意想顛覆人們對編輯的想像),有人用報導式的理性口吻(乾澀到我以為他是不是連双河彎的封面都沒看過),一個人一種樣子,總之是為自己社內過去一年成績的做個總結。

可以上那些還不是我最關心的重點。

我看的是──各個出版社的總編是誰?他們做些什麼書?閱讀品味如何?腦袋裡都在想什麼?

用心揣摩,就可以嗅出廣大投稿者恨不得從總編口中逼出的「出版方向」了。

愛寫小說、想投稿的你,現在八成迫不及待想掏出99元買下這本「總編金句錄」了吧。喂喂,先別急,這十四位總編都是來自中大型「店頭書」出版社,想投稿租書通路的,恐怕也只能望之興嘆了。

最後,我可以抱怨一下嗎?我最想看的馥林總編,怎麼沒出現在裡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版社總編輯 双河彎
    全站熱搜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