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采青成為一個「比較全職的作家」的里程碑。

我辭掉了朝九晚六的企業職位,拒絕了象徵穩定的薪俸勞保,從此之後成為傳說中的SOHO一族。

沒有什麼不滿,我很明白呵,雇主待我之好已超過我應得的了。只是我像個身在旋轉木馬而心在鞦韆的小朋友,越來越無法受到龐大機械的擺佈。有時候,一塊破木板和兩條爛繩子,DIY組裝起來盪啊盪,自己一人玩得更是High。 

「那妳接下來要找什麼工作?」大部分的人聽到我的決定,頭一句都這麼問。彷彿這世上除了找工作之外,沒有其他的出路。

於是我發現自己何其幸運。原來我一直在做熱愛的事,竟然做到了可以只做熱愛的事的那一天。

因為相信天道寬厚,上天的羽翼會撐持我。相信自憑雙手獲得的富饒,終將比依附公司還要多──事實上,已經幾乎是如此了

但是,親愛的讀者可別以為采青成了SOHO族,就會天天在部落格貼出媲美原創大神的字數。No,我依然不是純種的全職作家,依然有其他工作在進行,理由曾在《為什麼不全職寫作?》文中提過,因為世界燦爛,理應探索,另一個領域的另一段旅程,是我的思女神,而我終將攜著在那個世界的冒險經歷,返回到這裡,繼續煮字熬文,說故事。

現在的我,看著微光的天空,忽然覺得好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