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倪采青馥林都會小說獎  

諸位啊,創作是個亟需耐心的行業。
我從提筆寫參賽作品,到抱獎座回家,耗費兩年三個月的時光。

其間的點點滴滴,我在我談《潛入婚紗的女人》已有敘述,
希望我的經驗能鼓舞懷抱創作夢的你。

不可免俗要感謝主辦單位賜予機會與獎金,
讓剛成為全職寫作人的我,吃下一劑定心丸。
還有容忍我放肆寫作的家人,
以及所有曾經以行動支持,或在這個部落格留下足跡的朋友。 

得獎感言一向容易令人感到冗長,就在這裡打下句號吧,
但對整個創作之路而言,這不過是一個分號。
每天每天,仍會持續的寫下去……

 


主辦單位馥林文化發佈新聞稿 2012/4/6

九十公斤婚禮秘書變身真人實境秀主角?! 
—第一屆「馥林都會小說獎」首獎揭曉

近年方興未艾的都會小說熱潮,隨著《購物狂的異想世界》、《One Day》的出版及改編電影之上市,無論在書市或票房皆大受肯定。致力都會小說出版的馥林文化為了鼓勵華文都會小說創作,於二○一○年舉辦第一屆馥林都會小說獎徵文,活動受到創作者的熱烈迴響,參選稿件不僅來自兩岸三地,更有美加地區的創作者參賽。在競爭激烈的評比以及銷售實戰中,第一屆馥林都會小說獎的得主正式出爐!作家倪采青以《潛入婚紗的女人》流暢風趣的文筆、鮮明的人物形象,在三大通路十五週的銷售成績拔得頭籌,成為第一屆首獎得主,抱回二十萬首獎獎金!

創作力豐沛的倪采青,目前為《双河彎》生活閱讀誌書評專欄作家,亦不定期受邀為其他雜誌撰稿。得獎作品《潛入婚紗的女人》運用婚紗業和時下流行的素人節目等題材,並將女主角設定為一位體重有九十公斤的婚禮秘書,誓言要搶回前男友的她竟誤打誤撞成為真人實境秀主角;詼諧動人的情節深受專業評審和讀者的雙重肯定,不負眾望地成為本屆首獎,不但因此成為暢銷小說家,也獲得二十萬創作獎金。

令人欣喜的是,倪采青的小說工具書《變身暢銷小說家—增訂版》,已於近日再版上市,她將近期汲取的創作經驗和實用寫作技巧補充於增訂版,鼓勵讀者把握創作夢想,成為大眾小說作家。

「馥林都會小說獎」期許能帶起華文都會小說的創作風潮,培養華語書市的生力軍,同時推廣都會小說閱讀。緊接在第一屆得獎作品公布之後,第二屆馥林都會小說獎也完成第一階段篩選,已選出七部具有潛力的作品。詳細內容可上馥林文化官網查詢。

 


小說獎首獎_0406  


自由時報  

 


 

金石堂文學榜No.1 (2011/10/3)
金石堂文學榜NO1-1003



博客來即時榜No.6 (2011/10/17)
博客來20111017即時榜No6  

 

 

 

 

arrow
arrow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