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已搬遷至blog.nicaiqing.com
請移駕至新站瀏覽。

天使的呼喚
★★★★

一男一女在機場彼此拿錯手機,發現彼此的大祕密。命運在冥冥中把兩人不堪回首的過往牽繫在一起……

我最推崇的法國作家紀優‧穆索出新書了!巧合的是英國都會小說天后蘇菲‧金索拉的《I've Got Your Number(中文書名未定)》也即將出版,兩本我剛好一前一後閱讀,很驚奇這一男一女、一法一英的天王天后不約而同採用手機拿錯為故事發想。並不是說誰抄誰,而是說現代人受到智慧手機的影響已經太巨大,使得大作家們相繼選擇這個題材。
rosenovel
.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穆索的新書《天使的呼喚》書名和封面都好浪漫──可是別被誤導了,此書前後風格有落差喔!
rosen 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女主角瑪黛琳是剛訂婚的浪漫花店女老闆。男主角強納森是餐廳主廚,離婚,有個女兒。這對男女在機場拿錯了對方手機,接下來你預期會是像《電子情書》這類藉由高科技通訊工具牽起情緣的愛情故事,前半段的確是,他們漸漸發現對方的祕密生活,因好奇而受到吸引,然後......後半段就變成了黑道警匪槍戰片。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我們看看法國版封面,就可見端倪(注意她手上的槍)。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天使的呼喚(法版封面)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或者看羅馬尼亞版,看來比較溫柔,但槍也還是在。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挪威版的封面則挺中性的,一片藍天,沒有人物。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下面這個國家的封面就不太好,我不想說什麼。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言歸正傳。穆索由愛情起始,發掘祕密繼之,而後像鎖螺絲一樣把劇情往下釘入警界、懸案、綁票、槍戰等動作場面。等你想說:「喂喂喂,這好像跳太遠了喔!」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胃口已經被吊住了。劇情一如既往的懸疑精采。如果你讀過,就知道他的功力一向有水準。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紀優‧穆索一向擅長於療癒書寫,因此作品總有深度。從前他因超自然情節而饒富特色,上一本《紙女孩》看似又是超自然情節,最後回歸現實邏輯,已經與之前稍有不同。這次《天使的呼喚》不知何故乾脆完全脫離超自然,讓故事扎扎實實奠基於現實生活。是什麼讓穆索有此轉變?我十分好奇。
rosenovel.pixnet.net版權所有,謝絕轉載,請尊重著作權法。
品質是有的,在穆索所有作品中,《天使的呼喚》依然是名列前茅。它在法國亞馬遜獲得四星半評價,超越《紙女孩》的四星。在Goodreads.com也是《天使的呼喚》拿到穆索所有作品中的最高評價。出版社絕對可以在書腰上寫「穆索到目前為止最棒的作品」、「評價超越《紙女孩》」之類的標語。雖然我私心認為《紙女孩》的懸疑度和精采度較高,可能是因為後半劇情有點太扯,所以在某些讀者心中扣了些分吧。《天使的呼喚》寫實性是比較強,愛情成分比較稀,這是穆索不同以往的突破。


● 公關書由皇冠出版社贈送,但本篇書評純粹出於自發,贈書方並未施予任何壓力。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倪采青@小說創作的技藝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禁止留言
  • 小涵
  • 然後...後半段就變成了黑道警匪槍戰片...看到這裡我忍不住揚起了嘴角,莫名地覺得這描述轉折得有點喜感XD(也許是因為我自己的想像畫面喜感lol)

    ((在這裡偷偷地說:老師的聲音好溫柔///把老師的錄音處女秀收藏在YouTube了嘿嘿>v<))
  • 呵呵,謝謝收藏。^^

    倪采青 於 2012/09/16 22:59 回覆

  • 小泉 井
  • 最後一張封面是韓國的吧?話說韓國都蠻喜歡用類似這樣的風格當封面,我的一些韓國翻譯小說,都是這樣......
  • 琰翎
  • 看完《天使的呼喚》之後我就變得所有穆索的作品裡最喜歡這本了XD
    看來比起純愛情片
    貌似我更喜歡黑道警匪槍戰片啊哈哈
  • 哈哈。《天使的呼喚》在各大歐美書評網站也都得到空前的高評價,看來大家都喜歡警匪槍戰片。XD

    倪采青 於 2012/09/16 23:00 回覆

  • YI
  • 天使這本有槍戰啊!那關於動作描寫多嗎?
    想要參考有槍戰動作的內容也想看稍微有愛情的
    關於JK羅琳的新書也是令人驚訝!!
    剛推出就賣了兩百萬
    跟以往完全不同的題材
    評價也兩極呢!!
    還沒考慮好要不要買
    采青會買來欣賞嗎
  • 天使後半段主線是偵查探案,槍戰倒是只占一小部分而已。愛情是有,請放心。
    羅琳新作看起來評價真的很兩極,亞馬遜讀者評一顆星的比五顆星的還要多,如此爭議,反人讓人好奇想一窺究竟。這本書我應該是遲早會讀,看看手邊堆的其他未讀書債有多少囉。

    倪采青 於 2012/09/29 23:48 回覆

  • 倪派弟子,敝姓游
  • 走麼歐美封面都把作者姓名放書名上方,有的甚至字打超大-.-?采青姐可以想像金匙小姐封面的美女臉被一個超大超粗的"倪"字給壓蓋掉嗎?要不是知道這作者姓穆索,我還會誤以為書名就叫"MUSSO"咧-.-|||

    觀摩過無數封面,總覺台灣暢銷小說封面真的普遍設計得比歐美好很多、看起來都很能誘人收藏,結果台灣人一堆都當實體書是屁,甚至連看網路小說都嫌懶......唉
  • 小說讀者大多是認作者名號來購買。作者的名字寫得大大的在封面,表示那個作者有知名度。
    我也覺得台灣的翻譯小說封面普遍比較好看。

    倪采青 於 2012/10/03 13: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