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暢銷小說文創人才養成營

雖然上采青的課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不過還是用油畫模糊處理一下,以維學友隱私。因為寫作的人多內向,能拍到這些個入鏡我已很滿足了。

第一期的四堂「大眾暢銷小說文創人才養成營」圓滿結束了,最後一堂是作品發表,除了一位沒交、一位因為是中途加入而沒交、一位臨時有事改報下期課程、一位稿件尚未完成也改報下期課程之外,全都交稿了。在沒有強制約束力的情況下,能有這樣的成果,我相當欣慰。

我在課前已閱畢學友作品,做出了一百六十九張投影片來討論修改方向,每位學友視作品長短可分配到十至二十幾分鐘,算是相當充裕,能讓大家盡情發問。有時學友之間彼此提供很好的點子,共同激盪出創意的火花。班上陣容包括兩位出版作家,因此我們有機會聽到額外的業界花絮。

因為是最後一堂課了,學友自行組織寫作同好會,將來可以保持聯絡。這樣很好,多了一群共同砥礪、幫忙看稿的朋友,創作路上不孤單。

課後大部分學友留下來聊天,聊聊走走到門口,居然多聊了四十分鐘才真正說拜拜。

不少學友說上課跟看書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同好聚集時,那種一起朝向共同目標奮鬥的感覺,有充電的效用。

開課雖然辛苦,不過教學相長,我也收穫頗豐,這四個月來研究整理的成果,足以多出一本教學書了。

感謝文大。感謝所有參與的同學。感謝你們的努力。

下一期課程是2013/4/23開始。在這之間我先要好好休息一下,然後要閉關追趕因為開這門課而推遲的寫作進度……什麼叫做寫長篇小說像跑馬拉松?開課才是跑馬拉松好不好。XD

  

arrow
arrow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