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能沒有你?
推薦指數:★★★★

紀優‧穆索《我怎能沒有你?》敘述法國男孩與美國女孩未竟的戀情。當年女孩沒有依約出現在男孩約定的地點,多年後,男孩斷然成為警察,追捕通天名畫大盜亞奇。他和亞奇不共戴天,卻有著驚人的共通點:他依然愛著女孩,亞奇則日夜思念著妻子華倫婷。

為了追捕亞奇,男孩重返與女孩相識的舊金山,赫然發覺與亞奇的牽繫不只是名畫,還有他深愛的女孩珂碧兒。

難道,一定要逼珂碧兒在兩人之間做抉擇?

穆索筆下的人物無一不專情,都是驚人的專情。主角都會在職業領域成為佼佼者,但都有一串(通常是不堪回首的)背景故事,在故事的開始一定是空虛寂寞不完整,等待愛情來完整他們。

我在讀《我怎能沒有你?》之前剛好看了《我回來尋覓你》,發現兩者出現更多有趣的相似:男主角都抱著失敗戀情為開端。都有一位十四歲就想自殺的少女。都有犧牲某人來救某人的情節。都有原來她是OOO的女兒的驚奇。主角都在生死之間擺盪,死法都有「墜落」一項。

《我怎能沒有你?》也許情節轉折沒有某些作品那麼豐富,最可惜的是結局動用了「機器神」,讓所有的恩恩怨怨在通往冥界的「啟程區」做個了結,有點類似哈利波特結局在半生不死的境地跟跟鄧不利多對談那樣,以創作手法而論是稍有商榷空間的,但作家基本功力當然在,論好看度仍比坊間大多數作品強了。


● 延伸閱讀
《然後呢…》∣紀優‧穆索
《救救我!》∣紀優‧穆索
《因為我愛你》∣紀優‧穆索
《紙女孩》∣紀優‧穆索
《我回來尋覓你》│紀優‧穆索
《你會在嗎?》│紀優‧穆索

Copyright © 2012 倪采青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倪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